无聊

分类:个人日记
2015-09-02 16:28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不喜欢加班的生活,但也不喜欢无事可做的生活。因为无事可做时总是担心更多的加班在等着我,更多的东西我在错过。

    忙也忧、不忙也忧,生活就是在不断的平衡中度过。忙于不忙的平衡,工作与家庭的平衡,领导与同事的平衡,用一个词形容就是“为人处世”。平衡掌握的好,那就是高手,就能如鱼得水、游刃有余;平衡掌握不好,那就是人人厌闲,处处碰壁。

    我就是找不到平衡,也不知道怎样才是平衡。用内心去比量?但又有多少人和事儿能因为我而改变?改变的只是自己。活在世俗里,就得用世俗的方法去处事。虽然厌倦那种假大空,却也不得不说些自己都不愿说的话,因为别人愿意听。这就要讲到骨气了,啥事骨气?宁死不屈?富贵不能淫、威武不能屈、贫贱不能移?这些我觉得统统不适用。骨气是要有成本的,除非你不计成本。而人一旦有了成本,就会顾虑,因为背后承担的东西不是一个人的,那可能是一家或者多家。你是顶梁柱,怎能倒下?

    所以,我们说着言不由衷的话,带着伪善的面具,是为了生存。只有生存下去才有骨气的本钱。家庭富足了,老人儿女健康了,你才能获得尊严。在这个笑贫不笑娼的社会,最最需要的就是钱。有了它,就有了尊严,有了它,就有了地位,有了它,才能说话算数。虽然它是个王八蛋,但人人都需要这个王八蛋。

    好了,废话说了一堆,完全没有头绪,就当作的发牢骚吧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奋斗 下一篇:关于明星写作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