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38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职业:** 年龄:**位置:中国,**个性介绍:*******

关于最近读的小说

分类:读书笔记
2017-04-17 10:47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最近读小说,算是网络小说吧,“苗疆蛊事”,很多本,读了几个星期了还没读完。按道理我也应该到了疲惫期了,从来对一件事儿没上瘾超过一个月的。特别是读书这事儿,一般读了几本也就困倦了。然后都这本小说,竟然还一直看下去,虽然是升级打怪的套路,但为啥我还能坚持看下来。简单而论,一是书中的故事比较新鲜,是我们平时遇不到的,就像黑衣人那样,感觉是个新鲜的世界,二是虽然是新鲜的世界,但与我们所处的现实世界又是连为一体的,时间上也是现代时间而且与现实世界发生的事件偶有联系,特别是小说主人公所生活的城市就在我所在的城市旁边,而我所在的城市在小说中主人公也多次来过,周围的几个城市我也是非常熟悉的,有时读着读着还想着是否去这几个城市转转,看看苗疆餐房在不在,吃上一顿,呵呵;三是小说的主人公是年轻人,集中了年轻人多项特征,好勇斗狠、有怪兽、有萝莉、有义气,等等,年轻人所幻想的东西他们全部具备了,特别是兄弟情谊,让人热血沸腾,打的痛快、看的开心。

    综此三点,这部小说虽然多但不显拖沓,就像看新闻八卦一样,让人感觉原来在当时的新闻下还有这样的新闻,按照小说的套路来解释,原来如此。这就是所谓的代入感吧,有此足矣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浅论管理之道 下一篇:关于读书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