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38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职业:** 年龄:**位置:中国,**个性介绍:*******

浅论管理之道

分类:个人感受
2017-04-18 16:31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以前总认为管理是很虚的东西,不管什么人都可以做管理,并没有把管理作为一门学问来看。而当真正用到管理、接触到不同的管理人后,才幡然大悟,管理原来可以这么精彩。

    工作至今,接触过的领导虽然不多,但也有几个,稍微总结一下吧。

    管理人A,管理专业科班出身,好读书,管理工具啥的用的纯熟,人也很能干,基本上部门的重头活他都一人挑了,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“既然你们不愿意干,我就自己干呗”。结果就是他天天加班,很累很辛苦,而我们这些属下做事总也满足不了他的要求,最后还是他来做了。长此以后,基本上我们也丧失了做事的信心,想到反正有他把关,随便就是了。这样的结果就是,整个部门他最累最忙,而我们这些属下因为不忙总有他把关,也就没有太大压力,能力一直没有成长起来。稍微评论一句话,他的管理缺陷在于对属下不信任,而且也没有花时间和精力去指导属下怎么做,管理管到自己。虽然后来有些改变,但既成事实已在了。

    管理人B:虽说也是科班出身,但专业不怎么样,有点小心思。他的优势在于得到了一把手的信任,在A离职后,B作为部门负责人,完全没有A的威信,一来他不加班,那么我们为什么加班,即使我们加班的时候也会想凭啥我要加班。二来他的能力有限,对于具体的事项还没有我们做得好,凭啥服他?所以,B对于属下的管理也松的很,因为不专业,所以有什么事情下来,让我们直接对接,直接对领导,不用再过他这一级。虽然是因为他怕被连累说事情没做好,但好的方面是,我们这些属下可以直接跟领导接触,因为是领导直接安排给我们任务,我们的压力也大,做不好直接对的是领导,可不是部门负责人,所以就尽力把事情做好,我个人的能力也是在这一阶段飞速增长的。其实到应该感谢B,虽然天天加班累得要死,但能力的提升是可以看到的。

    管理人C:遇到他,我才真正理解了管理的真谛,那就是善,激发出人与人之间的善。在他的眼里,每个人都是善的,都有发光点,他看到的并不是我们的缺点、缺陷和不好的方面,看到的是我们每个人的发光点,每个人的优势,他做事总是不紧不慢,语气和缓,对人和善,而且让人感觉到这种善,不是伪善。对于他,我们是愿意真心真意的去做事,而且把事情做好。因为相信他也会真心帮助我们。相对于他,有时候我们的一点小心思就觉得有点太low了,比如一个托关系进入公司的同事,我们一直瞧不上,说话都说不利索还进我们公司。但他却能发现闪光点,在转正的会议上,他还表扬这位同事,说他很多特长等等,平和的“善”缓缓流淌进每个人的心中,我心里也是佩服他的,他的这种善也是我值得学习的。也是从他开始,我才领悟到管理的真谛。

   



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