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理札记1:陪领导吃饭的学问2

2015-11-17 16:56 阅读(?)评论(0)

饭局2:这是我负责综合部工作以来的第二次安排吃饭。说实话,我最怕后勤这一大摊子事儿,都是伺候人的事儿,稍有不慎,领导就不高兴,还得会逢迎,我最不擅长这个,但也没办法,在这个岗位上就得干这事儿。这次是周六接到领导电话,要求周日下午安排会议,与外单位洽谈合作的事儿。

    那么,问题来了,既然是周日,就是加班。到底让谁回去做会务?我做会议记录没问题,但倒倒茶水什么的,总得有人干,还得问领导晚上是否安排吃饭,定房间、点菜等等,精力放在这些事儿上,我怎么做记录?

    问题不断,事情也不断。最怕意外,还是会出意外。会议安排不说,这一般没啥问题。问题是晚上吃饭,领导要酒,酒没了,定了餐厅房间,菜没有点。我之前是想,既然是周日,说不定晚上就取消吃饭了,抱着这个想法,虽然定了房间也没点菜,最终犯了错误,领导到饭店了,菜还没点。这也是给我的一点教训,不管晚上定不定吃饭,先把菜点了,不用管饭店怎样,你服务的对象是老板,服务好老板就行了,饭店浪费点钱老板不在乎,在乎的是你的态度、你的能力。而我太计较这些小事儿,反而忘记了主要服务的是领导这条重要原则。

    与饭局1一样,饭局1的经验是,多与领导沟通;饭局2给我的教训是,以服务领导为中心,别为因为省钱而怠慢了领导!
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