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理札记1:陪领导吃饭的学问

分类:个人感受
2015-11-03 17:32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自部门负责人辞职,我承担部门工作以来,接手了很多陌生的工作,一些平时看来很简单的工作,自己做起来才知道其实是很难做的,很多细节需要考虑,特别是服务领导这些事儿,麻烦的要死,思虑要细、反应要快,能够提前把领导想的东西做好,这才是成功的。就拿陪领导吃饭这事儿来说,不就食个饭吗,有啥学问,其实我说这学问大着咧。下面就举两个例子吧,都是失败的例子,但教训是有的,谨以纪念我成长的日子。

    饭局1:这次是领导要请总公司办公室的一位同事吃饭,定了公司附近的一家酒店。我虽然知道这家酒店,但从没去吃过,也不知道有啥好菜,领导喜欢吃啥,而且我在公司是文秘岗位,平时跟领导一起吃饭的机会比较少,也从没留心过吃饭这回事儿。这下好,领导让我定了房,晚上请人吃饭,我也只能应承下来。

    晚上到了约定的时间,约的人还未到,房间又不能等太久,我就跟领导讲我先过去等吧。结果约定的6点,约的人7点才到。之前领导打过几次电话给我问人到了没,我说没到,结果到了的时候,领导和约的人一起来了。然后领导问我,点菜了没?我心想我也不知道你喜欢吃啥呀,百度了一下,点菜也要请示领导,由领导决定呀,难道我错了?领导说,来了这么久也没点菜,不知道点啥可以打个电话或者短信给我们问一下嘛。结果,菜还是领导点,我就这么的被批了。不过,还好就是领导都知道我的性格和为人,比较放心,也不太在乎这事儿。不过我还是学到了东西,所有问题,沟通是关键,不要怕沟通,就怕不沟通,沟通无极限,沟通致胜!

    饭局2:明天接着写,今天先回家。
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