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38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职业:** 年龄:**位置:中国,**个性介绍:*******

《我不是潘金莲》影评

分类:个人评论
2016-11-21 09:5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前两天中午抽空去看了冯小刚最新的电影《我不是潘金莲》,看电影之前也看了下网友的评论,说这是新版的《秋菊打官司》。我没有看过《秋菊打官司》,不知道里面讲的什么故事,但这《我不是潘金莲》却确确实实看完了。

    怎么评价呢?故事不算好,说满意的一点吧,就是男演员的演技和一部分台词,有点向建国大业和建党大业那种感觉,就是明星堆起来的一部电影,也许就是这个噱头。冯导真的是黔驴技穷了吗?

    故事不是一个好故事,就是一个农村妇女告状的事儿,也谈不上离婚案,其实就是为了套房子想骗政府假离婚,结果老公反悔不想复婚,就成了真离婚。所有法律程序都走了,其实就是真离婚了。只是片中女主角李雪莲觉得心里委屈,不公平,明明是想着假离婚怎么变成了真离婚,去找老公理论,老公还说她是潘金莲。所以一告再告,告到北京中央首长那,首长觉得这么一件小事儿就搞到北京告状,你们下面的人都是吃白饭的?首长很生气,下面很紧张,结果省长就把与事件有关的市长、县长、法院院长都撤了。李雪莲还觉得委屈,因为她的事儿还没有结果,还是说她真离婚。怎么办,这一告就是10年,都是赶在春天在北京开人代会的时候去告状。县里、市里都出名了,各级领导也都害怕了。

    每到春天快开人代会了就得去她家里家访,嘘寒问暖。十年后,李雪莲突然不想告了,法院院长、县长、市长都不相信,一遍遍去问她,把她问烦了,又要去北京告状。各级政府想尽办法阻挠,结果她还是到了北京,最后县长告诉她前夫死了,结果事儿就接了,被告都没了,还告什么状?最后就如张嘉译扮演的市长说的一样“事情以不解决而解决了”,不过我觉得最后张嘉译这段戏有点儿说教了,有点儿中宣部的味道。

    最后,李雪莲留在北京开小餐馆,碰到之前免职的县长,说起告状的缘由,根本不是因为房子,而是因为流产的孩子,离婚是为了二胎,结果老公不要她了,孩子也没了,为了一口气就告下去,我真的想说这真的有点黑色幽默,冯导,你这是啥意思?把大家都涮了一回!

    看了这部片子,我觉得最值得看的就是小山村的风景,有点儿讽刺。说重一点,是部烂片,不知道想讲些什么,就是一个农村妇女胡搅蛮缠,政府官员拿她没办法的事儿。

    一个判的正确的案子,就因为原告胡搅蛮缠去北京告状,就能把这些官全撸下来?大家就都怕了她?这是什么理论?真的不明白冯导想说什么,也许是我太笨了些。只能说是部烂片。




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