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38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职业:** 年龄:**位置:中国,**个性介绍:*******

管理札记2:提前沟通——减少工作中障碍的利器

分类:个人感受
2016-03-14 14:56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话说公司有一前辈,很早之前就跟我说过,沟通可以解决一切。恕我愚笨,当时没有理解这句话的意思,一直也没有去实践,也许是因为心中害怕沟通,也不知道怎样去沟通。但近段时间来,工作中的一些小事儿,特别是在突击小分队的工作中,我从其他人身上终于领会到这句话的真谛。沟通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难,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死板。举几个例子吧,这样比较鲜活点,也有说服力,我就是从这些小例子中,才体会到沟通的奇妙无穷,也许这也是当好领导的必备利器。

    例子1:公司准备召开系列研讨会,每个研讨会都有一个专题,专题需要人去讲,其中一个专题公司安排萌萌去讲。对于这个专题来收,萌萌虽然有所了解,但很多东西并不清楚。如何能够做好这次发言呢?我也为她捏把汗。不过,萌萌不愧是女神,不愧是在咨询公司干过的,真的有一套。听我慢慢叙来。既然发言专题定了,主要的就是做好专题的内容,这些内容涉及各个部门,靠一个人是不可能完成的。萌萌首先拉了一个合作伙伴,就是峰爷,两个人共同做这个专题。其次,专题的内容萌萌很多都不了解,但难不倒她,萌萌一个一个部门去找负责人聊天,看看他们的想法,把这些想法都记下来融入到汇报中。最后,就是定个汇报框架了,找谁?我当仁不让,跟她一起研究框架,提了一些建议。最后萌萌汇报的结果是成功的,领导评价也高。此中沟通起到了什么作用呢?我想至少有两点值得说一说。第一,沟通有助于提升发言内容的广度,言之有物,而不是一个人闭门造车;第二,沟通后,因为汇报内容中融入了各部门负责人的意见,大家认为这份报告里有自己提供的内容,本身就得到了认可,而且也觉得得到了尊重,对专题汇报当然会高评价。其实这第二点,在项目过会的时候更重要

    例子2,现在没时间了,明天再写吧,先去看纪检的会了。
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