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38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职业:** 年龄:**位置:中国,**个性介绍:*******

管理札记2:提前沟通——减少工作中障碍的利器 (序)

2016-03-14 16:5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 离下班还稍有罅隙,继续第二个例子。

   这个例子真的是血之教训了,因为这是屡次被批得来的感悟,如果你看到了,请给专利费:)

   其实,这是个工作方法问题。去年我临时代理我们综合部的负责人,这个部门事多事杂,天天忙的我头重脚轻。有时候很多紧急重要的事儿要安排上会,董事长让安排上会我就直接安排了。脑袋里根本就没还要去跟分管领导汇报下的弦,原因有二,一是分管领导也是总经理,一般班子会前,他和董事长这二位领导会充分沟通,所以董事长让我安排,我也就以为他们沟通过的;二是有些事儿觉得没啥大问题,上会就上会了。但问题就出在没提前跟分管领导汇报上了,上会时,我们部门的议题,负责的同事汇报时,以及准备材料时,出了不少错漏,而且汇报的内容分管领导之前不清楚,所以搞的他很被动。会后,我就被他提溜进办公室一顿教训,以后汇报的事儿一定要与他充分沟通,他和董事长为什么工作起来这么顺畅,就是因为任何事情和会议,他们都会提前沟通,达成一致后才开会,有时还会打个配合。提前沟通,血的教训啊。

    所以,奉劝大家,沟通是个管理法宝,一定要好好用,不管是对上对下,这都有效。

    有没有第三个例子?有的,但我想放在另外一个专题写。敬候吧。
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