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38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职业:** 年龄:**位置:中国,**个性介绍:*******

休假归来

分类:个人日记
2016-04-20 08:31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距离上一次写博客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,在家休了一个长的陪产假,守护着我的第二个女儿出生,感觉时间太快,还没好好陪家人假期就结束了。

    二宝我们取名满意,这还是大宝给取得名字,我和老婆都觉得这个名字好,就如大宝的名字——喜宝,大家一听就感觉喜庆,喜宝也超喜欢笑,到哪儿都是大家的开心果。

    二宝如她姐姐,也超喜欢笑,出生当天就拉起嘴角笑了,大家欢喜的很。

    开工了,迟些再补充吧。

续:

趁中午休息的时间继续补充。

    这次二宝出生20多天,我是真真正正的带了20多天,她脾气很好,性格很好,很好带,没有想象中的辛苦。反而每次和她一起躺在床上,看着她嘴角泛起的涟漪,心情不自觉的就好起来了。女儿是上帝送给我的天使,我会好好爱她。有时希望她快快长大,可以带她去看大海、看沙漠、看高山、看看这个五颜六色的世界。但有时又怕她长大,怕她长大了就会振翅高飞,不能天天看着她,她也不再会粘着我们。这种孩子成长中的矛盾交织,却也抵不住时间的步伐。几年匆匆而过,大宝就即将上小学了。看着她慢慢长大,本以为她还是孩子,二宝出生才发现大宝已经长大了!可以照顾妹妹了。我怕有了二宝,我的心会分为两半,大宝心理会有失落感。但大宝的懂事让我心疼,真的怕伤害到她。说话聊天都特别注意她的感受,20多天我天天坚持送她去幼儿园,希望让她感受到爸爸对她的爱没有减少。

    休假回来,不知道会不会再继续去年的节奏,年年加班,我不想这样,真的想多陪一会儿孩子。希望把工作在8小时内完成,不要总是在下班后布置任务,一定要加班才能完成。这个要求我会提出来,希望领导们会重视一下,不要因为自己愿意加班就要让手下人都要跟着加班,对加班有点意见的就说人家是不适应主流文化。主流文化是什么?难道就是加班文化?不加班就是不上进?我觉得这里有问题。

    如果一个公司的员工天天加班,还有什么时间给家庭?还有什么时间去交流、锻炼?这样的公司不会可持续,我不希望现在的公司是这样一个状态,希望能够好转起来。

 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6-04-20 12:3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