奔跑

分类:心情日记
2016-01-22 08:48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今天用“奔跑”两字作为博文名,是因为今早坐地铁经过珠江新城的时候,看到好多年轻人奔跑着奔向即将关闭的车门,有感而发。

    生活在大城市不易,特别是无房无车的年轻人更不易。就如之前看过的电视剧《奋斗》,外地人在北京,太多不可言喻的泪水,有些只能默默留给自己,有的只能止住流进心里。最近的电视剧《北上广不相信眼泪》,我还没有看,但只看这部剧名,就知道应该不是大城市的幸福,而是痛苦的拼搏。

    对于我,何尝不是。只身来广,读书、工作、买房、买车,还好的是有另一半的陪伴。虽说有吵闹,但最后都是支持。这是我深感安慰的事情,因为不管外面风再大、雨再大,回到家还有个温暖的怀抱,什么都值了。

    很羡慕网络上拿些背起书包就走的人,那种不管不顾的决然,我也就看看,呵呵了。真能舍家弃业,说走就走的人,是一个负责的人吗?是一个有情怀的人吗?他连一个温暖的怀抱都给不了亲人,算什么情怀?!只能说是自私。把自己的自私说的那么富丽堂皇,还要让人跟随,我觉的卑鄙。

    真正的勇敢者,是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,敢于面对众人的指点,是那种横眉冷对千夫指,我自横刀向天笑的豁然。但现实中,跌得遍体鳞伤的人往往是这种勇敢者。我想,这应该就是勇敢者的注脚。勇敢者面对的不是那种惹人爱的追随,而是那种讨人嫌的指点。抗的过去,你就成功,因为活出了自己。扛不过去,也不丢人,因为你活的是自己。这种自己是大义的自己,是负责任的自己,是大义的自己,不能与自我混淆。那种说走就走的人是自我,而不是自己。自我是自私,是那种不管不顾被人感受的自私。

    2016年,我很开心,因为今年太多喜事儿。升职加薪,是一喜;又为人父,是一喜;交接新房,又是一喜。今天三联喜,是好运,也是奋斗的结果。2015年,太辛苦,把之前浪费的时间和努力都补上了,结果不算惊喜、不算欣喜,但也算是喜了,毕竟还有那么多努力的人没有升职。

    经济下行,企业倒闭,虽说新闻里没用倒闭潮的新闻,但亲身感受身边的人和事儿,也能知道一二。2015太艰难,2016更艰难。在大城市工作的年轻人,能不努力奔跑吗?不奔跑就落在别人后面,也许等待的就是失业待岗,也许就是逃离。要想扎根就要不停奔跑,因为慢行只属于那些有背景、有关系、有钱有势的人,普通人只有奔跑才能有希望追上他们,因为他们早已有选行的工具,而我们只有靠自己的双脚。

    奔跑时跌倒不可怕,爬起来再跑,起不来我们还有手,但一定要前行,方向永远向前,就总有达到希望终点的一天。只要有梦想,总会实现的。最怕就是没有梦想的人。

   






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盘点2015,展望2016 下一篇:装修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